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请2022年各类教师奖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0-11
各位导师: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教学奖励评选管理办法》(校发教字〔2021〕152号),2022年度教师奖评选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申请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1. “李佩教师奉献奖-教学名师奖”(以下简称“李佩教学名师奖”),旨在树立教学典范,奖励长期在教学工作一线、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学效果突出,人才培养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在国内外具有一流水平的优秀教师。每次评选3 名(其中文科类专业最多1 名)。
  2. “李佩教师奉献奖-优秀教师奖”(以下简称“李佩优秀教师奖”),旨在奖励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努力开展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教学效果好,在教学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的优秀教师。每次评选20 名。
  3.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旨在奖励在教学工作中积极承担教学任务,深化教学改革,注重科教融合,教学效果好,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教师。每次评选100 名。
  我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
  二、申请条件
  1.“李佩教学名师奖” 和“李佩优秀教师奖”面向长期投身在学校本科生教学或研究生教学一线的授课教师,“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面向学校研究生教学一线的授课教师;
  名师奖均须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优秀教师奖均须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2022年李佩教学名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10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9-2020学年至2021-2022学年连续授课(非讲座类)的平均实际学时不少于50学时/学年,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或经与教师本人确认,各单位可证明候选人在本单位具有20学年及以上的授课经历,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
  3.  2022年李佩优秀教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5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授课学年内的平均实际学时不少于25学时/学年,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
  4.  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5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须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每学年至少有一门课程的实际授课学时不少于该课程总学时的1/4,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
  5. 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学术诚信不端的教师不得推荐至各类奖项;出现过教学事故的教师,自认定之日起,5年内不得推荐至各类教师奖项。
  6. 年度不评选“唐立新教学名师奖”。
  三、申请办法
  本年度以上各类奖项须通过SEP系统“奖助系统”-“奖教金申请”进行填报。进入系统后需完善以下信息:核对完善个人基本信息,近五学年教学情况;近五学年代表性科研工作情况;佐证材料等。具体填报流程请见附件3。请在10月24日24:00前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材料。
  四、联系人:  何满  hem@wh.iov.cn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