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届毕业生提交预毕业申请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10-17

各位研究生:

  2023届毕业生秋招已经开始,毕业生将于10月中下旬开始进入签约环节,经导师审核批准获得2023届预毕业生身份的研究生方能领取毕业生推荐表及三方协议书。拟于2023年毕业的研究生请及时提交预毕业申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预毕业具体流程
  1. 填报研究生范围:计划2023年毕业的研究生。
  2. 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前。
  3. 申请条件:完成学业要求,导师同意毕业。
  4. 申请流程:登录系统填写提交毕业申请数据、导师审批。
  5. 数据填报说明:研究生通过SEP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学籍管理”系统,选择“研究生”角色,“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维护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预毕业-填写-保存-提交数据。研究生提交数据后在导师审批之前如果想修改数据,不需要导师退回即可自行修改、重新提交;导师审批后想修改数据或撤销毕业申请的,请联系导师退回。
  特别提醒:通过预毕业申请审批的研究生可以领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请用复印件投递简历,原件交给最终签订的三方协议单位。
  研究生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研究生角色)6.16ppt第5页。
  二、领取三方协议书:
  1. 领取研究生范围:全日制毕业生、在学期间无工作单位且档案在学校(研究所)的非全日制毕业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定向生不能领取三方协议书)。 
  2. 领取条件: 
  1)导师同意、通过国科大预毕业生系统审批,取得2023届预毕业生身份。
  2)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本人经慎重考虑,同意到该单位工作,可以领取三方协议。分为两种情况:
  A. 收到有用人指标(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
  B. 收到没有用人指标(不能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关系)的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提醒同学们要慎重签订三方协议!与不解决毕业生户口和档案的单位签订的三方协议就变成了offer,占用了毕业生唯一的一份三方协议书;如果签约之后又找到其他可以解决户口和档案的单位想违约时,就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承担原签约单位不退还原三方协议、无法领取新三方协议的风险!
  3. 领取三方协议需提交的材料:
  1)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没有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的不能领取空白三方协议书。
  2)就业协议领取申请表(见附件)。
  4. 领取地点:郑店园区D408
 
研究生处
2022年10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