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21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病毒所为该计划的承办单位之一,现将2020年科创计划申报通知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所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四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在武汉病毒所开展3-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对生物学、医学专业及相关专业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大学期间积累了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并有潜在的科研创新能力,未来有进一步从事专业工作的计划,有时间在病毒所导师指导下开展科研实践活动。 

  三、组织实施 

  1.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及个人兴趣,参考附件项目汇总中的研究方向及对应导师,报名申请研究所科创项目。 

  2.报名方式:从中国科学院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网页(https://kjxt.ucas.ac.cn/index.php/zh/)登录,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点击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 

  填写信息前可根据附件信息与指导教师取得联系,沟通有关实践细节,方便后续操作和项目推进。 

  3.研究所将分别在6月和10月由评审委员会完成科创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4.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提交5000-10000字工作总结,在报名网站的上传工作总结菜单下,分别上传WORD版和打印导师签字后的PDF版的工作总结。 

  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20930日。 

  四、其他 

  以上通知中未尽事宜,或申请者如有任何疑问,可与研究生处联系。 

  研究所2020年度夏令营是否举行尚在研判中,敬请关注相关通知信息。在夏令营未能正常举行情况下,推荐本科生通过科创实践项目及时了解研究所及实验室、导师有关信息。 

    

  电话:027-87198366    871999143 

  邮箱:yjs@wh.iov.cn 

  考研咨询群:QQ4773179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