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度优秀国际学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全校国际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培养知华友华、成绩优异、品行兼优的国际人才,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评审工作现已开始启动。现将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申报条件 

  奖励对象为国科大在读二年级(含)以上(即于2019年秋季入学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国际研究生。已于2020615日前向培养单位提出毕业申请并获得同意、将于今年夏季(含九月份批次)毕业的国际学生,以及已于20201月获得研究生学位的毕业生,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其他非毕业年级学生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申报条件如下: 

  1.身心健康,态度友好,积极上进; 

  2.成绩优异,具备较强学习和科研能力及发展潜力。 

  3.关心、热爱集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4.在校期间,无违法和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学生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非法留宿他人,未履行临时住宿登记手续,未经请假擅自离校离所等)。 

  5.在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未获得任何奖学金项目资助的学生将优先考虑。 

  二、推荐名额及奖励标准 

  全校拟评选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40名、“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30名。各培养单位按在读国际研究生人数的5%推荐参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据此测算,不足1人的部分,按1人推荐);推荐参评“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的人数,每单位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入选者每人获得一次性奖励2000元及获奖荣誉证书1份。评审排名靠前者列为学校拟向国家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国际学生的候选人。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的程序确定人选。 

  请在6月3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处。电子版申请发至邮箱hem@wh.iov.cn 

  材料1Word版《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国际学生/先国际毕业生申报表》(附件1),由学生本人填写(必备);电子版和纸质版 

  材料2:在国科大学习期间的成绩单扫描件(必备); 

  材料3:在国科大学习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期刊论文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如有); 

  材料4:在国科大学习期间获得的各类奖状、荣誉证书复印件(如有)。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2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