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度所长奖学金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9-21

  各位导师、研究生: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激励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取得优异成绩,研究所自2020年度起设立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奖学金。现将本年度该项奖学金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奖项名额 

  特等奖1名,奖励在学术创新中取得重大成果的研究生。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二、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 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优良, 无违法违纪行为; 

  3. 学风严谨, 科研创新能力强, 科研成果突出。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参评资格: 

  1. 参评学年受到过国科大或研究所等纪律处分者 

  2. 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 评学年由于个人原因,在各种实验、实践环节中严重损坏仪器设备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者; 

  4. 参评学年的一半及以上时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 保留学籍者。 

  5. 其他不符合评优推荐条件者。 

    

  三、评审原则 

  1. 申请人以唯一第一作者身份或共同第作者排名第一在国际权威期刊ScienceNatureCellNEJMLancet上发表科研论文,可参评特等奖。 

  2. 申请评奖的科研成果以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为第一署名单位, 导师为通讯作者。 申请奖学金时仅提供一篇代表性科研成果。 

  3.毕业两年内病毒所校友可申请所长奖学金, 申请评奖的科研成果应为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在学期间的工作或其延续。 

  4. 申请同类奖学金的成果不得重复使用;获得过所长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得以相同的成果申请国家奖学金。 同样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 不得以相同的成果申请所长奖学 金。 

  5. 原则上支持在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在符合条件时申请特等奖, 但不支持申请此奖项其他等级。 

  6. 本着奖励优秀、宁缺毋滥的原则,每个奖项均可空缺。 

     所长奖学金春季学期启动,由研究所教育委员会负责评审。申请人无需注明申请奖学金等级,最终由委员会评议确定。 

  四、申请及评审流程 

  1. 个人申请,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填写《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2. 导师审核,并填写具体评价及推荐意见。 

  3. 研究生处初审。 

  4. 评审委员会评选。 

  5. 结果公示。 

  6.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奖学金。 

    

  五、注意事项 

  1. 本年度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2020821日。纸质版申请表1份(含证明材料)交至研究生处;电子版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申请汇总表发送至邮箱hem@wh.iov.cn,邮件标题及附件文件名均以“申请人姓名+所长奖学金”申请命名。逾期未申请、未按要求发送邮件导致遗漏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2. 本年度获得所长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得以相同的科研成果申请秋季学期启动的的国家奖学金。 

  3.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得以相同的科研成果申请所长奖学金。 

  4.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需在申请时注明当时申请所用科研成果等内容。 

    

  联系人:何满87198366   hem@wh.iov.cn 

    

    

  研究生处 

  20207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