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7-27

  根据“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整体部署和以建制化科研模式开展协同科技攻关的需要,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6月13日正式成立抗病毒研究中心。7月26日,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由抗病毒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选举工作组组长王曼丽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及支部21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莉宣读了所党委关于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成立和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全体党员对选举办法进行了投票表决,并一致通过。随后,经全体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委员。

  最后,肖庚富作总结讲话,他对抗病毒研究中心党支部的成立和支部委员会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与研究生党支部的联系与互动,通过支部联动促进师生交流,切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切实发挥党支部“两个作用”,带领支部党员群众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新型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疫苗和药物的战略性储备,为新发再发病毒性传染病防治提供重要支撑。

肖庚富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