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三公经费、新闻宣传及科研档案管理,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在相关业务管理方面的能力和水平,7月19日上午,武汉病毒所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管理专题培训。培训由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主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相关人员及学科组秘书/兼职档案员等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结合研究所巡视反馈问题,针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管理常见问题,强调了“三公经费”制度要求。结合研究所新闻宣传,介绍了新闻写作及摄影等基本要求,并就新闻宣传相关制度及审批流程作了宣贯。在科研档案培训方面,主讲人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科研档案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流程和要求,重点强调了科研档案在研究所各项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研究所能力作风建设年,通过各类专题培训能不断提升研究所的整体管理效能。结合本次培训内容,他向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制度管好“三公经费”,确保“三公经费”使用合规合法;二是要了解和熟悉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掌握新闻写作基本技能,提升写作能力;三是要重视科研档案工作,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为研究所文化传承作出贡献。

  会上,还对参加“6·9”国际档案日档案知识竞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并现场发放档案文创产品。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