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党委办公室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12-03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党委办公室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分子病毒与病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彭珂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党委委员崔宗强,支部及党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庚富作了题为《清正廉洁守底线,以案为鉴知敬畏》的廉政党课报告。他指出,从近六十年“党要管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已经形成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建立了从严治党的“四梁八柱”。他还通报了院党组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举措。肖庚富还分享了科研诚信相关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广大党员要做一名廉洁自律的科技工作者。

  随后,何长才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密码》的党课报告。他指出,我国之所以取得空前的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仅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力量之源,还有“从严管党治党”的载体之硬,更有“走在时代前列”的谋略之道。他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为实现生物安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大家还围绕学习内容及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了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