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与武汉植物园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12-08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在武汉病毒所郑店科研园区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武汉病毒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综合办主任李丽萍,武汉病毒所党办主任李莉及武汉植物园党办副主任宋志春等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首先代表武汉病毒所对尚纳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武汉病毒所和武汉植物园在党建、群团等工作方面开展了多种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两所党建和文化建设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探索出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引领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新方法,切实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

  随后,宋志春作《强化责任抓党建,砥砺奋进促发展》交流报告,从加强党的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优势、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支部建设工作、汇聚统战群团多方力量五个方面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成效。

  尚纳新指出,武汉植物园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对标对表“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求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聚焦研究所发展重点难点、着力提升管理效能相结合,形成良性工作格局,切实为武汉植物园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上,两个单位分别就各自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何长才指出,武汉植物园党委在“十四五”规划制定、人才及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值得武汉病毒所借鉴,通过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扩展和丰富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实现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和立体性。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作用,促进两所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交流会现场

  会后,尚纳新还调研了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结合武汉植物园在园林植物和观赏园艺等优势,对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文化建设和园区绿化等提出了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