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系列报告会举行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1-07

  新年伊始,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系列报告会举行。交流会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40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交流。

  本次报告会邀请2007届优秀校友、深圳联合医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超作题为“产业与学界研发差异以及IVD产品开发流程”的报告。报告同时为病毒所全体校友开通网络直播。郭永超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主线,分享了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异同,阐述了工业界发展的核心理念,并以自己公司业务为例说明创新科技的光明前景。

  现场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内容从选择创业的初衷和原因到创业的艰辛中如何坚守、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团队,再到研究生走向社会需要具备的素质素养等,交流气氛热烈。

  为实现全面育人目标,研究生处及研究生党总支坚持打造“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系列报告会”,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分享自己的故事。校友分享是其主题之一,为进一步贴近在学研究生实际需求、开拓思维和视野、促进沟通合作奠定了基础。

郭永超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