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06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关武祥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研究所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才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介绍了考评方案。对党支部工作开展达标评估主要内容包括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等4个方面。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工作述职,主要围绕4个方面“17个是否”全面总结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作用发挥和开展的特色工作及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由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小组,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各支部提交的工作总结,对各党支部2020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评审。此前,根据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办法,针对各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和党支部资料互查。

  2020年,武汉病毒所各党支部在所党委的指导下,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重点,积极参加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征文活动和党的知识测试,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回信精神等。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各支部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整改落实,通过补短板、固优势,努力将党支部建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会上,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肖庚富做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这特殊的一年里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作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研究所全体党员和群众空前团结,上下拧成一股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了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同时,他对各党支部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将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核心引领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公开党内有关事务。积极思考和探索群众工作的新路径,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学习教育、组织活动、交心谈心等,把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群众中发展党员,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他相信在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会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