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病毒资源库2020年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召开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2-14

  12月4日,国家病毒资源库2020年建设与运行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医疗疾控、检验检疫和科学教育等多个领域共建单位的80多位专家代表参会。

  会上,国家病毒资源库主任邓菲和沈姝副研究员介绍了资源库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及2020年运行情况,重点总结了资源库在新冠疫情期间为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提供的有力支撑。

  会议特邀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业务一处处长卢凡做了题为“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卢凡肯定了国家病毒资源库建设的重要性,强调国家资源共享平台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基石、是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国家病毒资源库应进一步发挥科技条件资源保障作用,加强资源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为国家科技安全底线的维护保驾护航。

  各共建单位代表就国家病毒资源库运行机制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表示将以国家战略目标和重大需求为导向,为社会提供一流的资源与服务。

邓菲做介绍

沈姝做介绍

卢凡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