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病毒资源库揭牌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2-14

  12月4日,国家病毒资源库揭牌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湖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武汉分院和武汉病毒研究所以及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他指出,国家病毒资源库是集病毒资源保藏与储备、科学研究、信息管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该平台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为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提供有力支撑。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对国家病毒资源库正式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国家病毒资源库的建设发展将是湖北省促进生物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道路中不可或缺的主要生力军,也标志着湖北省特色生物资源的科学化管理与保藏迈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与代表为国家病毒资源库揭牌,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代表依托单位与共建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

龚鹏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辞

杜耘发言

国家病毒资源库揭牌仪式

参会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