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所纪委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4-21
  4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和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徐红革主持。
 
  何长才作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完整领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进研究所纪监审工作。
 
  纪委副书记徐红革传达中科院和武汉分院2020年纪检监察和内部审计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情况,对研究所2020年纪监审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职责分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病毒研究所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
 
  会议通报了2019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审计结果运用进行了讨论。
 
  何长才最后强调,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研究所纪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研究所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