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暨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

来源: 时间:2019-09-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院党委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9月3日召开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暨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管理和支撑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课题秘书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主持。

 

  会上,何长才作题为《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专题报告。他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起典型案例和在《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警示案例汇编》中选取的部分案例。他指出,我们要以案为鉴,从这些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所纪委要把对党员、职工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持之以恒地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何长才对2018年院审计项目发现的共性问题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研究所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预防在先、防患未然。

 

  徐红革介绍了本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方案。按照中科院和分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部署,武汉病毒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3项自主审计工作。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落实整改,完善内控制度,确保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真实、合法、合规,维护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何长才在总结中强调,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筑牢党员、职工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