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开展2019级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9-05

  9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开展2019级新生入所教育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研究所分管教育副所长龚鹏及部分导师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

 

  龚鹏代表研究所向所有新生表示欢迎,并寄语新生勇敢担起时代赋予研究生的使命。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及指导研究生情况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确攻读学位的目标,本着提升自我的目标做好规划,以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二是不断探索和提升与导师及实验室成员之间良好的沟通模式,高效沟通对自己的科研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三是要在艰苦的科研学习之余,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锻炼的方式,身心健康是一切进步的基础;四是时刻注意科研工作的规范和道德。

 

  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和保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易轩分别作了新园区介绍和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安全及保密工作专题报告,帮助研究生清晰了解研究所的未来发展规划,同时树立安全、保密意识、明确责任要求,防患于未然。王燕飞则就“理想与信念、诚信与道德、心理与生活”等方面与各位新生进行了探讨。相关导师也针对硕士研究生导师选择等问题与现场新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研究所每年将新生入所教育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讲”,针对不同培养层次的新生,就理想信念、科研诚信、健康安全、培养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与交流,帮助新生顺利融入科研生活。并针对当前国际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创新信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要求,夯实研究所教育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