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9-07-01

  6月28日,武汉病毒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及15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新入党党员的宣誓仪式。随后,党委委员崔宗强和李丽萍分别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年年度人物的决定,王录明等20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亮等6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2019年度青年年度人物”称号。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做了题为《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 办好自己的事情》的党课报告。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作为中国科学院人,“创新为民,科技报国”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其中历经辉煌和苦难,而中华民族奋起抗争,上下求索,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世界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在科技创新的风口,病毒所人要办好自己的事,保持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切实在新发烈性传染病病原的侦检和预警方面发挥作用。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 “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的殷殷嘱托,随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努力取得科技创新成果,为中国转型升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汪大国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专题党课报告激励和动员全所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地投身到中科院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工作中。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和做法,汪大国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二是对照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三是围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按照对标要求,认真检视问题;五是建立问题跟踪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六是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他希望武汉病毒所党委能认真组织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按照院党组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做到学习教育要学深,调查研究要做细,查找问题要找准,整改落实要到位,从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稳固健康发展。

 
  最后,何长才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全所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形成推进我所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

 

 

 肖庚富做报告

 

 

 汪大国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