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与武汉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19-07-01

  6月25日上午,武汉病毒所与武汉海关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举行。武汉海关党组书记、关长杨杰,党组成员、副关长朱秋明,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副所长关武祥,以及双方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朱秋明与关武祥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杨杰指出,口岸卫生检疫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海关承担着保卫国门安全的重任,与武汉病毒所在口岸输入性病原等方面开展合作意义重大,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借此进一步加强合作。王延轶表示,服务于国门安全保卫工作是武汉病毒所义不容辞的责任,感谢武汉海关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病原引进等工作的大力支持。研究所将在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力量,在病原研究、生物安全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与武汉海关的合作,为国门安全关口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发突发传染病风险分析与预警预测、高致病性病原检测技术的研发应用、生物安全人才培训与交流、病原资源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广泛科技合作,共同为国门生物安全和人口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签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