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时间:2019-06-20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一号会议室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王延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龚鹏,以及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典礼。典礼由龚鹏主持。

  
  龚鹏首先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并向63名硕、博士毕业生表达了祝贺。

 
  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副主任危宏平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说武汉病毒所陪伴大家度过了火热的青春,大家也在经历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后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对于未来,他希望毕业生们站在更高的起点,继续肩负起家庭及民族的重任,发挥自己的才干。同时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博士毕业生汪习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和导师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不畏艰险,勇于创新,做一名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研究者,不负青春。

 
  王延轶代表研究所致辞,她指出,目前国家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需要同学们以奋斗为名,以专注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引领未来。她以华为执着追求、居安思危、胸怀家国、朴实前行的精神,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时时自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使奋斗更有价值,生命更加饱满。

 
  典礼上,还对2019年度仙瞳奖学金获得者和2019年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每位毕业生还向自己的导师敬献论文,感谢导师的指导与栽培。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共同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