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6-21

  6月20日下午,武汉病毒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职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做了题为《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的专题党课报告。他谈到了今天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初心的守护需要我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全情投入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激情。初心的践行则需要进一步强化我们的主人翁责任与担当意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站在时代的高度深化对初心的理解,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热情融入完成现阶段工作任务中,融入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他强调,秉持初心、坚守初心、实践初心,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把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找出来、根源剖析透、对策制定准,形成激发党员干部敢担当、善创新的正向激励。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能够进一步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与发展。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详细介绍。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重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影响研究所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认真检视问题;建立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肖庚富做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背景。他指出,武汉病毒所作为国家科研院所,其初心和使命就是“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自觉对标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要求,聚焦生物安全领域“卡脖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通过攻坚克难,切实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国家科技发展。

 

会议现场

 

 

肖庚富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