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项水伦考核武汉病毒所“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6-11

  6月10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项水伦一行考核武汉病毒所“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参加了考核会议。

 
  会上,肖庚富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创建红旗党支部情况。何长才介绍了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廉政情况。随后,考核组与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查阅了郑店实验室创建“红旗党支部”的工作轨迹材料,并实地了解了P4实验室的运转情况。


  项水伦对武汉病毒所党建工作及“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病毒所作为科研单位,非常注重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作为承担P4实验室运维工作的服务团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一是切实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郑店实验室党支部以“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引导党员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上来。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的“理想照进现实—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特色活动,更是聚焦党员的理想信念。二是组织建设工作扎实。郑店实验室党支部先后开展了“书香支部”、“吐槽大会”等特色活动,同时注重“双向培养”,通过开展关键核心设备的管理交流活动等,针对进口关键核心设备可能出现的“卡脖子”问题,组织专业小组进行技术攻关及国产化替代产品的采购和研发,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三是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武汉P4实验室在建设伊始面临着无设备和技术标准、无设计和建设团队、无经验的“三无”困境,经过郑店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最终实现了有完善的标准体系、有精良的运维团队、有宝贵的建设经验的“三有”。他希望武汉病毒所党委以“红旗党支部”创建工作为抓手,继续总结和提炼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参观P4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