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25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机关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主持。

 
  李丽萍首先宣读了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开展“我身边的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同志以身许国的视频资料,大家都被黄大年同志艰苦奉献、献身科研的精神深深感染。机关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胸怀大局,让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为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何长才做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课报告,他从新《条例》的修订历程、基本架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18条高压线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要求机关党支部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条例》原文,践行良好作风学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除此之外,何长才还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纪委副书记徐红革还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