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25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及退休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退休支部书记杨伏生主持。

 
  会上,何长才做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报告,重点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何长才强调,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希望退休党支部能够根据《条例》要求,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作用,积极引导和支持退休干部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增添“正能量”。随后,何长才从制定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建设、重大科技任务争取、科研产出和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同时对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和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伏生对2018年退休职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武汉病毒所退休党支部在所党委、组织人事处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在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中,退休党支部积极征集文章、书法等作品,遴选出14个作品上报院直属机关党委,最终有8个作品获奖,其中,由张光裕老师撰写的老照片的故事《创新驱动,面向主战场》荣获二等奖,李世成老师的书法《改革开放40年》等4个作品荣获三等奖。2018年,退休党支部将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开展重点工作,通过定期支部学习、组织党员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通报了研究所养老保险的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