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29

  12月14-16日,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顺利召开,来自40家湖北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近300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吴承谦、武汉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杜循刚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主要由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武汉微生物学会理事会换届会议、学会学术年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四个部分组成。会议由武汉微生物学会秘书长李丽萍主持。

 
  理事会换届会上,理事长袁志明、理事长陈新文和秘书长梁莉分别代表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工作人员现场宣读了《章程修改的说明审议稿》《湖北省微生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武汉微生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及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候选名单,并经参会代表审议通过。 新当选的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石正丽、武汉市微生物学会新任副理事长周溪分别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们表示学会在科协领导和支持下,将继续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为感谢上一届理事会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会特聘请袁志明、陈新文为荣誉理事长,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年会上,陈新文特邀做大会报告,来自武汉病毒所、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3位专家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围绕工业、农业、环境、医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探讨了微生物潜伏感染和跨种传播、抗病毒免疫、病毒感染示踪、生物信息、芽孢杆菌的研究、蛋白介导的光适应术、海洋药物发掘、霉菌毒素降解酶的研发、木质素生物降解、人类重要病原微生物免疫调控、病毒基因组学、miRNA检测及应用、新农药创制以及工业酶资源挖掘等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

 
  闭幕式上,副理事长孙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会议在各级部门、各理事单位以及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表示感谢。他提出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学会将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学术交流会议,加强学会内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学会影响力。同时,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之后,各专业委员会要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以便学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