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18-12-21

  12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通报我院巡视发现问题的典型案例。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肖庚富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对《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副所长关武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重点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对湖北未来发展提出 “四个切实”的总体要求进行了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分章节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院党组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

 
  随后,何长才通报了我院巡视发现问题的典型案例,他介绍了院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院巡视组在巡视中发现的党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反腐倡廉等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肖庚富提出,政治巡视是对研究所的全面政治体检,研究所要对照巡视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和完善各项工作,找出不足和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