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武汉病毒所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来源:科研计划处 时间:2015-04-03

      

  331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胡龙飞、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主任谢聪贤,湖北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主任任家龙等一行七人到访武汉病毒所,开展调研交流。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科研管理负责人和相关学科带头人热情接待了来访专家。 

    

  胡龙飞一行首先参观了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了解了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背景、设计理念、功能定位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肖庚富向胡龙飞一行介绍了武汉病毒所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学科布局和武汉病毒所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开展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研究、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情况。 

    

  会上,肖庚富和胡龙飞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新发及未知病原研究与预防控制及试剂材料通关协作领域建立起全方位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此领域内就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交流与培养、资源与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发展,为有效应对口岸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维护国家生物安全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签订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