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5-04-09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揭晓,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研究员入选。至此,武汉病毒所已有32位研究员享受该津贴。 

 

  石正丽,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新发病毒的病原学研究,在野生动物传播病毒的病原学、分子流行病学以及病毒的感染机理方面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系列重要成果。在蝙蝠体内发现遗传多样的SARS样冠状病毒,世界上首次成功分离到蝙蝠冠状病毒,证实蝙蝠是SARS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在蝙蝠体内检测到其他烈性病毒及新型病毒,包括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的抗体及遗传多样的腺病毒、腺相关病毒和圆环病毒等,进一步证实蝙蝠是多种病毒的自然宿主;首次在我国蝙蝠体内检测到烈性病毒尼帕病毒和埃博拉病毒的抗体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