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武汉病毒研究所第六期“孙思邈论坛”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 时间:2013-03-26
3月21日上午,武汉病毒研究所第六期“孙思邈论坛”讲座在该所一号学术报告厅举行。严兵研究员和胡杨波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第四代艾滋酶联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结核分枝杆菌RNA聚合酶与转录调控”的学术报告。来自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和武汉大学的老师和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严兵研究员从第四代艾滋酶联诊断试剂的特点入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第四代艾滋酶联诊断试剂的作用机制、研发流程,较第三代艾滋诊断试剂的优缺点,以及它推广使用时遇到的种种困难挑战。胡杨波副研究员则详细为我们讲述了他在结合分枝杆菌RNA聚合酶与转录调控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

 

两位报告人与在场师生共同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工作经验,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武汉病毒所举办的“孙思邈论坛”系列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会,得到了许多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和支持。

严兵研究员现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单克隆抗体实验室负责人,主要从事包括特殊病原微生物的检测和小分子化合物残留的免疫检测等相关产品的研发。胡杨波副研究员目前供职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病原细菌学科组,曾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病原与健康生物技术研究中心(CPBS)从事结核分枝杆菌转录调控与耐药的研究工作。

                      孙思邈论坛工作组 徐浩 李丽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