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徐永平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6-06-29

627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徐永平教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噬菌体在动物细菌性疾病防控方面的研究”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危宏平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徐永平教授着重介绍了细菌耐药性-超级细菌,噬菌体替代抗生素的潜力,噬菌体研究的重要热点及潜在突破点。徐教授强调,噬菌体在解决超级细菌难题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噬菌体应用的最大障碍可能来自于法规,而噬菌体的广泛应用需要科学界、产业界和政府的支持。

 

会后,在场师生就噬菌体的应用及其未来发展与徐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危宏平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徐永平教授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徐永平,博士,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6年获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动物营养与生物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受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现任教育部动物性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学术带头人,辽宁省食品安全源头保障技术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噬菌体学组副组长。长期从事动物性食品安全保障技术的研究,在噬菌体控制陆生和水生动物细菌性疾病方面取得重要成绩。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面上项目”,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国家发改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以及省市项目等累计共14项。项目成果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专利授权47项,申请专利7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英文SCI论文75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