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塞拉利昂卫生部Abdul Kamara副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5-12-24

1223日,应葛洪·精英论坛邀请,塞拉利昂卫生部国家实验室服务项目负责人Abdul Kamara副教授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National Lab Response to Ebola Outbreak in Sierra Leone”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石正丽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Abdul Kamara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埃博拉病毒暴发前塞拉利昂卫生部国家实验室的运营状况、病毒暴发时其他国家所给予的科研支持,以及后期尚待解决的问题。据其介绍,在埃博拉病毒暴发前,国家实验室存在缺乏优质的科研人员、实验方法培训体系、生物安全体系和样品转移系统等问题,难以有效抗击病毒。在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科研力量的帮助下,通过采取在当地建立新的实验室和开展人员培训等措施,不但减少了医疗、科研人员感染,并最终控制了埃博拉病毒。他最后指出,虽然病毒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但仍有许多关于埃博拉病毒的科学问题亟待解决,对病毒感染幸存者的身心照顾亦非常重要,而未来塞拉利昂将进一步加强和中国等国家的科研交流。

 

会后,在场师生与Abdul Kamara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石正丽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Abdul Kamara2000年在波兰科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塞拉利昂大学副教授、塞拉利昂卫生部国家实验室服务项目负责人和WHO非洲地区的顾问长期从事塞拉里昂国家医学实验室的技术和行政监督管理工作,在建立实验室标准、培训和各实验室的合作协调、疾病爆发调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