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病毒生物信息学学科组组长崔杰研究员受邀孙思邈论坛

来源: 时间:2016-04-29

428日上午,应“孙思邈论坛”邀请,崔杰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Endogenous Retroviruses in the Genomics Era”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崔杰研究员从自身的教育背景和个人经历为切入点,与在场的师生们共同分享了他是如何对内源性逆转录病毒(ERV)产生兴趣,并致力于从事该领域研究的。随后,崔杰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内源性逆转录病毒的发现、定义、分类、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等。报告中,崔杰研究员还重点介绍了鸟类基因组内源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并计划就250条大规模的鸟类基因组进行数据挖掘,探寻基因组内源病毒的种类、复制数、基因组位置等信息。报告后,在场师生就逆转录病毒与人类进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崔杰,博士,研究员。2011年获华东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病毒所病毒生物信息学学科组组长。主要以新发传染病毒等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病毒进化、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模型构建,病毒对宿主基因组的影响等研究。近年来在ScienceGenome Biology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PNAS等国际权威杂志已发表论文27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