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5-12-23

124日,应“葛洪·大师论坛”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生物传感技术研究50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崔宗强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张先恩研究员从Leland C. Clark Jr.教授首次提出酶电极概念入题,从新技术、新原理、新功能等方面生动地展现了生物传感50年的发展历程。期间,张先恩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我国生物传感技术经历的重大发展、国际前沿性研究工作及其当前的重要国际地位。他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过去30年在生物传感领域作出的巨大努力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会后,在场师生就中国生物传感技术在国际研究领域的水平、未来的发展趋势、国民生产实践中的应用等问题与张先恩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唐宏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张先恩,博士,研究员,主要从事生命科学与分析科学交叉研究,包括分析病原微生物学、生物传感、细胞分子影像、纳米生物学等。其长期担任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编委、世界生物传感学术大会七人组委会中国代表(2008-至今)、亚洲生物技术协会首届“纳米生物技术/生物传感/生物芯片分会的共同主席(2014-至今)、伦敦纳米中心(LCN)七人顾问小组成员,现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和国家973计划专家顾问组副组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