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加州大学王栋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病毒基因组复制结构生物学学科组 时间:2015-11-02

  1028日,应“葛洪·精英论坛”邀请,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斯卡格斯药学院王栋教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带来一场题为“RNA聚合酶II在转录、表观遗传学和DNA损伤识别中的重要作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龚鹏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王栋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其在聚合酶II转录的NTP识别、聚合酶II识别模板DNA链中的碱基损伤中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他和大家分享了其发表在Nature杂志上的聚合酶II特异性识别DNA模板i+15-羧基胞嘧啶(5caC)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Rhp26CSB/ERCC6同源蛋白)在转录耦联的DNA修复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会后,在场师生就聚合酶II相关热点问题与王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表达了希望进行深入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意向。龚鹏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王栋教授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王栋教授长期从事真核生物RNA聚合酶IIPol II)转录、转录耦联的DNA修复和表观遗传学中DNA修饰相关的分子机制研究,近十年来在NatureScienceCellNature Struct Mol BiolPNASAngew Chem Int EdJACS等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