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Wenjun Ma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3-08-26

   2013822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Wenjun Ma教授应“葛洪·精英论坛”的邀请,在武汉病毒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2009 Pandemic H1N1 and beyond”的报告。 

  报告中Wenjun Ma教授向大家介绍了2009年爆发的H1N1流感、近年美国发生的人感染H3N2H1N2以及今年中国境内爆发的H7N9的关系。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的基因重排流感病毒在猪中的传播能力和毒力,以及利用合成基因组技术研究不同的H7N9流感病毒在猪模型中感染复制和传播能力。最后Wenjun Ma教授向大家提出了 “One health  One medicine  One environment”的理念。随后,在场的师生与Wenjun Ma教授就流感病毒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增进了大家该领域的深入了解。 

  Wenjun Ma教授毕业于德国Justus-Liebig-University,现就职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主要从事动物病毒性疾病的研究,动物病毒的检测和疫苗的研发等。 

    

    

                                 (李忆梦、李江  科研计划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