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CDC曾慧博士受邀葛洪论坛交流流感病毒的预防与控制

来源: 时间:2013-07-18

 

近日,美国CDC曾慧博士应“葛洪·精英论坛”的邀请,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一号会议室作题为“Understanding of influenza virus infection,prevention and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正丽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曾慧博士介绍了流感病毒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引起疾病和流行,强调流感病毒的研究对于流感病毒预防和控制中的重要作用,并讲述了人群中流行的流感病毒亚型及其进化,以及各个亚型在历史上的不同时期造成的流行。然后着重以雪貂为模型深入介绍流感病的感染、致病性、传播和针对病毒感染的免疫反应。曾慧博士具有启发性的工作受到病毒所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就流感病毒的相关问题与病毒所师生进行热忱的探讨与交流。

 

曾慧博士现在供职于美国Centers of Disease Control 的流感分部。该分部主要从事针对于流感病毒感染的致病性、传播和免疫反应上的研究;流感爆发的调查和报告;通过应用不同的模型系统评估新发流感病毒的严重性和引起人疾病的潜在能力。

                               (葛洪论坛工作组 熊超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