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病毒所在杆状病毒研究领域连续在Journal of Virology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 时间:2009-01-24
 
      杆状病毒研究是武汉病毒所的传统优势学科,2008年度在杆状病毒感染的分子机理的研究方面连续发表高水平的文章。以陈新文研究员和王华林研究员领导的学科组完成了杆状病毒融合肽的首个结构解析,对进一步了解杆状病毒的膜融合过程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次发现F-like蛋白对病毒细胞水平感染的作用,首次证明颗粒体病毒的F蛋白是有功能的膜融合蛋白。这些研究成果对杆状病毒F膜融合蛋白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同时还揭示了杆状病毒诱导肌动蛋白聚合的分子机制等。今年共有5篇有关杆状病毒研究领域的文章发表在病毒学顶尖级学术刊物Journal of Virology上。
 

(武汉病毒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