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郑春福研究员应邀担任“第37届国际疱疹病毒研讨会(2012)”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来源: 时间:2011-12-06
 

 近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郑春福研究员应“第37届国际疱疹病毒研讨会(2012)”组委会的特邀担任该研讨会的科学顾问委员会(Scientific Advisory Committee,SAC)委员,参与同行评议研讨会论文摘要及主持研讨会分会报告。这是对于郑春福博士近年来在疱疹病毒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郑春福研究员主要从事分子病毒学及病毒免疫学基础研究,研究方向包括:I型单纯疱疹病毒(HSV-1)感染及其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HSV-1感染的天然免疫、潜伏感染、免疫逃避及其致病的分子机制;新型抗病毒疫苗和诊断方法的探索。目前主持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个在研课题。郑春福研究员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SCI研究论文30多篇,包括在国际病毒学顶级刊物《Journal of Virology》上发表论文5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