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陈竺出席共建中法肝病研究所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

来源: 时间:2007-03-14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大学、法国健康医学研究院在武汉签署了三方共建肝病研究所的合作意向书,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健康医学研究院同时签署了关于联合培养博士后的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中法科技合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果。
  在签字仪式上,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法国健康医学研究院Brechot院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院士、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分别代表有关各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中法肝病研究所未来成为一流的国际合作研究机构。
  陈竺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肝脏疾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及其所导致的肝硬化、肝癌,都已成为当今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是公共卫生研究的重要课题。中国科学院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中,亦十分重视肝病、艾滋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研究,重视培养和引进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重视与国外优秀科研机构开展合作,更重视推动生命科学与其它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
  陈竺副院长简要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与法国健康医学研究院的合作历史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了以Brechot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为推动中法科技合作做出重要贡献的法国友人。
  陈竺副院长对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武汉大学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该意向书的签署将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研究的紧密结合,推动国内外有关各方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陈竺副院长还着重强调:中法肝病研究所的筹建是中国科学院落实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加强华中地区区域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并祝愿中法肝病研究所未来成为国际合作、院校合作、院地合作的典范!


(武汉病毒研究所 刘 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