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 SARS 病毒的溯源研究》荣获武汉十大优秀科技创新成果

来源: 时间:2006-11-25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武汉名人协会、武汉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 2001-2005 武汉最具影响十大创新人物.企业.品牌.科技成果”推评活动正式揭晓,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 SARS 病毒的溯源研究》脱颖而出,当选为武汉十大优秀科技创新成果。
  从 2004 年 3 月开始,我所石正丽研究员联合国内外科学家,在积极探索 SARS 病毒的溯源中,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取得了蝙蝠更可能是 SARS 病毒的自然宿主的研究成果,为预防 SARS 的再度爆发提供了宝贵的科学依据。该项研究结果发表在 2005 年 9 月 29 日 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
   本次“创新武汉”推评活动于 2006 年 6 月启动,旨在推出“十五”期间武汉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创新企业、创新人物、创新品牌和科技创新成果, 是我市首次由政府、媒体、市民三位一体,以最具影响和创新的概念评估企业发展与社会贡献的关系,以创新为核心、以贡献为标准、以影响武汉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为砝码,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企业、单位在我市经济发展史上的历史地位。活动采取集中推荐、分期公示、滚动投票的方式, 吸引了众多企业、单位与市民的积极参与。
   据悉, 12 月 22 日晚 ,创新武汉推评活动组委会将举行颁奖晚会,对获奖企业、人物、品牌和成果予以表彰。

 

( 武汉病毒研究所 李丽萍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