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咸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

来源: 时间:2007-05-25

  为贯彻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院地合作发展规划的精神,在中科院和咸宁市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紧张的酝酿和筹备,“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咸宁市疾控中心联合实验室”于2007年5月16日举行了挂牌仪式。咸宁市副市长彭辉银、咸宁市卫生局副局长镇卓飞、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汉洲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充分肯定合作双方近年来所取的的成绩的基础上,对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预祝联合实验室在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目标中取得更大的成绩。随后,与会的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实验室。
  2003年以来,武汉病毒所与咸宁市疾控中心在肝炎病毒、轮状病毒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双方合作非常愉快,为了建立长期的、稳固的科技合作伙伴关系,为了更好地为地方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服务,双方达成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协议。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验室的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成果共享、信息共享的原则,紧紧围绕咸宁市传染性疾病及慢性病的人群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性疾病开展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合作研究,争取为我国人口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病毒研究所 梁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