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病毒所“千吨级甘蓝夜蛾病毒制剂”产业化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来源: 时间:2011-09-09

由武汉病毒所提供核心技术,与江西宜春新龙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千吨级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制剂”产业化项目,截止到目前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在武汉病毒所与新龙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该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绿色农用生物产品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助,资助经费即将到位;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评审,获得了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药登记证和农药生产批准;项目产品—“康邦”生物杀虫剂完成了外观设计、宣传推广等上市准备工作,小规模生产及销售顺利推进;项目生产园区占地180亩,已于今年1月正式开工,目前行政、研发楼主体已经完工,厂房建设正抓紧进行,计划到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投产后三年可望达到年产值2亿元,实现年利税5000万元。 

在此基础上,双方正在谋划进行更高层次、更加深入的合作。日前,新龙公司董事长胡秀筠一行专程来到该所洽谈合作事宜,受到了该所所长陈新文等所领导的热烈欢迎。陈新文对已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指出新型杀虫病毒制剂产业化是武汉病毒所十二五发展规划“三个重大突破”的内容之一,武汉病毒所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发展。胡秀筠也高度评价该项目所取得的各项进展,表示新龙公司将继续努力,强力推动项目发展。根据双方计划,未来将有望共同建设生物农药研发中心、生物农药中试生产基地,联合成立新型生物农药研发生产实体等,力图依托武汉病毒所在生物杀虫剂领域的深厚积累,建设全国最大的专业化杀虫病毒制剂生产基地,为我国的绿色农业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科研计划处 陈晓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