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获EVAg质量管理体系评审最高级别评定

来源: 时间:2018-07-09

    近日,国际EVAg项目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MVCCC)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质量管理体系现场评审。中心主任胡志红主持了评审会议,武汉病毒所所长助理关武祥出席评审会并致辞。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英国动植物健康管理局(Animal & Plant Health Agency, United Kingdom)首席质量管理负责人、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资深专家Maurice Bardsley和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University of Ljubljana)病毒资源制备及保藏质量管理体系核心专家Nataa Knap Gasper组成。会上,评审专家分别对MVCCC的组织与管理、生物安全、病毒培养及建库、病毒保藏、病毒交流、质量审核与评估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双方就病毒保藏质量控制关键环节、高致病性病毒长期保藏、质量体系运行安全管理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梳理了后续体系运行工作思路。评审专家还实地考察了MVCCC、小洪山园区BSL-3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病毒标本馆。Maurice Bardsley作为评审组长代表EVAg质量管理体系评审组对MVCCC病毒保藏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给予了高度肯定。该中心全部审查要素均被评为EVAg质量管理体系评审最高级别Green级。
    EVAg是目前国际最大的病毒资源保藏机构联盟,此前国内尚无针对病毒资源保藏领域的专业技术性质量管理体系评审。此次评审与MVCCC病毒资源保藏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契合度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标志着MVCCC的病毒保藏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化工作又向国际化迈进了一大步;并且将为MVCCC后续建立国际病毒保藏及质控相关标准,促进资源国际交流与共享,提升高品质病毒资源的国际认可度奠定重要基础。

 

评审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