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新任法国驻汉总领事到武汉病毒所访问交流

来源: 时间:2018-07-09

    9月12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贵永华先生在科技专员莫澜先生陪同下,访问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了解中法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领域合作及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P4实验室”)建设最新进展。武汉病毒所副所长王延轶会见贵永华先生一行,武汉P4实验室主任袁志明陪同会见。
  会谈中,袁志明介绍了在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建设、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研究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中法双方围绕武汉P4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希望未来能在法国外交部、科技部等部门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与里昂P4实验室在新发传染病预防和控制领域的科研合作,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共同申请相关科研项目,争取在学术研究领域取得更多国际前沿成果。

  贵永华先生充分肯定了中方在中法合作建设项目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法国政府密切关注未来双方拟依托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在新发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控制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计划。法国政府将汇同各方力量,对武汉病毒所与法方合作给予最大支持,希望中法科学家携手努力,促进新生疾病科学研究,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合影(从左至右:莫澜、袁志明、贵永华、王延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