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邓菲研究员荣获“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0-10-23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湖北省先进女职工组织”“湖北省优秀女职工工作者”的决定》,武汉病毒所邓菲研究员荣获“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邓菲现任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主任,她主要开展以病毒资源的收集保藏和开发应用为目标的技术平台建立和科研攻关等工作。2018年,邓菲带领团队申请并获批国家病毒资源库和国家级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目前承担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申报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邓菲同时担任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病毒标本馆”馆长,主导中国病毒标本馆的建设和宣传。除此之外,邓菲作为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与基层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先后向武昌区人大提交了3项建议案,积极推动武昌区科技创新项目“中科武大智谷”的建设工作,以及水果湖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得到了辖区选民的好评。2018年荣获武昌区“优秀区人大代表”荣誉称号。

 

 

邓菲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