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武汉病毒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0-10-22
      3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在一号会议室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研究所职工(工会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肖庚富主持。

  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职代会主席石正丽研究员作《武汉病毒研究所第六届职代会暨第九届工会工作报告》。5年来,武汉病毒所第六届职代会、第九届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制度建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职工利益、保证职工福利,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未来,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在研究所战略规划制订、学科布局、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引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把维护广大职工的具体利益与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统一起来,切实发挥职工代表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而不断努力。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该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介绍了职工(工会会员)代表产生的过程,并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委员会关于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的批复》。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武汉病毒所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成员。

  随后,武汉病毒所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工会和职代会主席、副主席。所党委召开临时会议,讨论通过了职代会主席团组成。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