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统战群团

统战群团

武汉病毒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0-22
       4月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研究所2020年工作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会议通过会场和网络视频方式进行,55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何长才主持。

何长才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王延轶作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争取、科技产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基本建设等方面回顾了研究所2019年重点工作,并围绕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谋划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推进科技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和国际合作项目、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谐高效的研究所治理体系等中心工作向职代会报告了研究所2020年工作要点。同时,王延轶还介绍了研究所新冠肺炎科技攻关工作进展情况。在应对新冠肺炎的科技攻关中,研究所职工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在病原鉴定、应急检测与病毒检测技术研发、药物筛选、抗血清制品研发、动物模型构建、灭活疫苗研制、血浆治疗研究、尸检病理分析、消毒剂研制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王延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研、支撑保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全体职工代表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王延轶作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周波关于研究所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职代会主席团主席龚鹏通报了研究所2019年职代会和工会工作。 

龚鹏通报职代会和工会工作

      全体会议后,职工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分组会议,讨论并审议大会报告。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职代会主席团在听取各小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会议决议,并经职工代表表决通过。 

  近年来,武汉病毒所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职工代表本着主人翁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发展,保障“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