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武汉病毒所国家病毒资源库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 时间:2021-07-02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国家病毒资源库组织全体职工和学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庆祝活动结束后,国家病毒资源库举行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国家病毒资源库主任邓菲发表个人感想,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始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她号召大家要继承与发扬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国家病毒资源库青年学生党员代表诵读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革命烈士陈振先先生和赵一曼女士在革命期间写给亲人的家书。家书中一句句铿锵热血的话语,诠释着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也激发了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的爱国爱党情怀。

最后,在中心党支部委员唐霜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现场,这是党员们再一次向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回顾历史,豪情万丈;展望未来,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科技“国家队”,也更加坚定了实现科技创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