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武汉病毒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7-28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武汉病毒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委员、在党50年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经济研究所所长余振教授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专题报告。他从“胸怀‘两个大局’开启新征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的新部署”“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等3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概述,介绍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结合经济全球化、技术进步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从专业角度深入分析了世界经济、政治、科技、治理格局的变化趋势,同时,对如何理解我国的制度优势以及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余振作报告

  会上,进行了新党员宣誓和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在党委委员童骁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的名单,党委委员、副所长关武祥宣读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的决定,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宣读了表彰青年年度人物的决定。马崇兰、邓海凡等2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马国华、王伟等50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素云、刘巧洁等10位同志荣获武汉病毒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微生物资源与生物信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荣获武汉病毒所“红旗党支部”称号。付玉志、朱伟伟等6位青年人员荣获武汉病毒所“青年年度人物”称号。

“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合影

  最后,肖庚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研究所全体共产党员的辛勤努力和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是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创新发展,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信心,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披荆斩棘,爬坡过坎,以“绳可锯木断,水可滴石穿”的坚强意志、坚定毅力“坚持持久战”,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坚决进行伟大斗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在新的伟大斗争中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取得全面胜利。

肖庚富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