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析微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7-22
  

7月15日,分析微生物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莉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峰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周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从“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员代表张慧和高家昊作了主题发言,支部成员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支部书记李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他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特色活动开展等四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分析微生物学与纳米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根据所党委部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特色活动。此外,李峰从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安排、党史学习系统性、党建和科研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支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参会党员从党史学习、坚持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守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

  最后,何长才做点评发言。他指出,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学习把握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在生物安全领域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上,何长才围绕所党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听取了大家对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职业生涯规划、职称晋升晋级和研究所整体搬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