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聘

招聘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魏进学科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3-03-07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博士后3名。
二、招收方向:
1. 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主要包括RNA病毒(新冠病毒、诺如病毒、布尼亚病毒、尼帕病毒等)感染复制关键宿主因子的鉴定与作用机制;
2. 病毒感染与免疫,以及病毒免疫逃逸机制研究;
3. 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等)。
三、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撰写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独立或在课题组长指导下申请相关科研基金;协助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四、岗位要求:
33岁及以下,具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病毒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学或相关学科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丰富的实验工作经验,善于沟通;生信方向需熟练掌握R或Python等编辑语言,具有丰富的高通量测序分析经验;良好的科研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在相应的研究领域取得一定科研成果,有自主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对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
五、薪酬与福利待遇:
1. 博后年薪18-30万元。符合条件者可申请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入选后获得资助60万元/2年。
2. 博后出站考核获得优秀等次的,可获得5000元奖励,优先竞聘研究所副研究员岗位;出站考核获得良好等次的,可获得3000元奖励,可竞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岗位。
3. 参加博后年度考核获得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可获得每年12000元至36000元的奖励性绩效。
4. 延期博后在延期期间,可获得每月3000元的个人补助。
六、材料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将个人简历和学历学位、发表论文、参与项目及获奖证明材料发至人事gaodan@wh.iov.cn;学科组: jin.wei@wh.i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魏进学科组博士后应聘”。自本招聘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长期有效,招聘至适合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人事处 027-87998399 gaodan@wh.iov.cn
 


PI简介:
魏进,博士,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学科组长研究员。2012年和2017年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在耶鲁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研究,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高通量测序技术(RNA-seq、scRNA-seq、ATAC-seq和CUT&TAG等),蛋白质组学,类器官培养(Organoid culture)和气-液界面(Air-Liquid Interface)细胞培养等,在全基因组范围内筛选调控SARS-CoV-2、Norovirus 等病毒感染、复制与致病的关键宿主分子,开发基于宿主的抗病毒疗法。近年来在Cell, Nature Genetics, PNAS, PLOS Pathogens, Immunity等杂志发表论文25余篇,申请美国专利2项。
 
附件下载: